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大溪藝文嬉遊趣

發佈:2021-01-12

人氣:2310

Filedata636156687089958651

50年代,電視是多麼奢侈,從木製電視機外殼可見一斑,『東和』就是這樣來的。60年代轉型製作鋼琴,河合幾乎於鋼琴畫上等號。來訪東和,隨音符起舞。之後可以前往大溪老街品嚐傳統的台灣古早味小吃,並參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園區,博物館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任一館別訴說著大溪大小事。稍晚可在魔幻豆子主題館品嘗營養的香脆堅果,順道選購伴手禮。
 

【推薦路線規劃】東和音樂體驗館-大溪老街(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)-魔幻豆子主題館
 

【東和音樂體驗館】

東和樂器木業公司是一家從事樂器製造、批發及零售的公司,曾經每月製造600台以上的河合鋼琴行銷全台灣,並製造出每月7000個以上的Fender電吉他音箱行銷全世界。除了銷售樂器,東和也想發揚樂器帶來的歡樂。於五年前開始籌畫如何把樂器工廠變成音樂樂園,讓人們從參觀中獲得樂趣及音樂知識,讓「東和樂器」與生活緊緊相連。

建議停留時間:1~2小時
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信義路226號

Filedata636156687089958651
 

【大溪老街(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)】

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,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淡水河,與大陸貿易興盛,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。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,和平路、中山路等老街,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,包括希臘山頭、羅馬柱子和中式的魚、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混合,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。和平老街因為開發較晚,老屋的保存狀況也較好,街上特色商店林立,十分熱鬧。

「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」(李騰芳古宅、壹號館、武德殿、四連棟、藝師館、工藝交流館等)源於北歐的「生態博物館」概念,提倡「居民」才是核心角色,顛覆了一般人對博物館的刻板印象,不但是台灣首座冠以「生態」二字的博物館,也是除了宜蘭與金門外,台灣西部地區首創的無圍牆博物館。

建議停留時間:3~4小時
大溪老街



【魔幻豆子主題館】

位於桃園大溪的「魔幻豆子主題館」於103年5月完工,結合《龍情》品牌產業特性,以堅果豆子們的多彩歡樂氛圍,打造跨足品牌與藝文的觀光主題館,提供遊客寓教於樂的休憩空間。而除了繽紛趣味的主題館,戶外更搭建五座貨櫃屋,以《龍情》販售的「花生、腰果、核桃、杏仁、南瓜子」五種堅果酥糖口味為發想,擬人化創造全新公仔角色,介紹各種堅果的特色,民眾在空間的穿梭中,讓歡樂的主題館,增添幾分知性的氣息!現場可親身體驗製作美味蛋捲,並販售多種濃醇綿密的冰淇淋,搭配花生蛋捲,隨意灑上口味任選的酥糖配料及爆米香,品嘗多重層次口感的精彩碰撞。

建議停留時間:1~2小時
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900號
魔幻豆子主題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