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歷史生態之旅 一日遊

發佈:2017-10-17

人氣:6991

角板山行館入口
發佈人 觀光旅遊局
旅遊天數 1日遊
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
交通工具 駕車
行程類型 歷史巡禮、智慧導遊

角板山擁有總統級別的美景、充滿歷史滄桑感的日式樟腦收納所、台灣先總統 蔣公的住所,以及樟腦王國輝煌的歷史,週遭還有許多私房秘境,像是三民蝙蝠洞,這些都是你不能錯過的旅遊景點,快跟著「智慧遊」的腳步,來趟深度歷史生態之旅吧!

路線:
角板山行館園區→角板山商圈→三民蝙蝠洞→慈湖陵寢

■角板山行館園區
園區路線:
樟腦收納所→戰備隧道→角板山行館→思親亭→生態池散步

角板山行館不僅可看人文歷史,這裡的生態豐富,更是賞花的好去處,春天賞櫻冬天賞梅,其中園區內的梅園是桃園最大的賞梅地點喔!

從中正路的北入口進去,在遊客中心旁的日式建築-樟腦收納所,是現在全台灣僅存的樟腦廳舍,在附近的樟腦展覽館,內有角板山樟腦特展,並展示樟腦提煉過程與相關歷史事紀。沿著戰備隧道旁的小徑能通往角板山行館,行館中有豐富的兩蔣照片、影音等史料,除了一覽當年第一家庭的日常生活風貌之外,還能到思親亭欣賞溪口台地的美景,最後再悠閒去生態池散散步吧!

角板山行館園區:
建議停留時間:2-3小時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-1號


■角板山商圈
夏日上角板山,還可以品嘗到甜美多汁的夏日限定水果──水蜜桃,果肉細緻又香甜的水蜜桃,是來角板山商圈必BUY的伴手好禮。除此之外,角板山商圈路旁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美食、農特產與乾貨,綠竹筍、香菇、黑木耳都是山間好味,讓你能夠滿載而歸。

角板山商圈: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-1小時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
開放時間:全年開放,不過17:00之後店家較少


三民蝙蝠洞■三民蝙蝠洞
蝙蝠洞在三民村北部之溪谷內,是一處天然形成的巨大岩洞,由於蝙蝠洞地形粗獷原始,又位在溪谷旁邊,早期吸引大批的蝙蝠在此棲息,所以被稱作「蝙蝠洞」。呈現半月形的蝙蝠洞有原始之美,溪水清澈乾淨,是許多人來此探險、就近玩水避暑的秘境。

三民蝙蝠洞:
建議停留時間:1小時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東側五寮溪溪谷內
開放時間:全年開放
參觀資訊:免費

■前慈湖
慈湖園區分為前、後慈湖,湖岸水色迷人,楊柳垂青頗有江南風光之美,當年蔣公以此處酷似浙江奉化老家,深深思念母親,而命名為慈湖。由於慈湖受軍事管轄的緣故,周遭生態並未遭到破壞,除了看兩蔣常設展、相關文物之外,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、前慈湖步道踏青也是不錯的選擇,整點在慈湖陵寢前還有三軍儀隊換班的花式操槍可欣賞。

前慈湖:
建議停留時間:2-3小時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7號
參觀資訊:免費

遊程筆記

角板山行館園區→角板山商圈→三民蝙蝠洞→慈湖陵寢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