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羅馬公路的單車賞花之旅 一日遊

發佈:2017-10-17

人氣:3.9萬

北橫楓葉
發佈人 觀光旅遊局
旅遊天數 1日遊
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
交通工具 單車、駕車
行程類型 花海農遊、生態環境、智慧導遊

在羅浮除了欣賞美麗的羅浮復興雙橋、走訪樂信瓦旦紀念公園之外,你知道羅浮還深藏著賞花的人間秘境嗎?從石門水庫出發,一路上可欣賞美麗的山林風光與壯闊的湖光水色,不論騎單車或是開車都是很棒的路線,現在就出發一探羅浮的賞花秘境吧!

路線:
石門水庫→羅浮、復興雙橋→樂信瓦旦紀念公園→羅馬公路→溪口部落→羅馬公路石門水庫觀景平台

單車休息、補給站:三民三叉路口的7-11、萊爾富;角板山附近的萊爾富;羅馬公路沿途有咖啡店、休息站;美腿山遊憩區(平日不營業)

■石門水庫
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重要的水庫之一,園區內大小公園綠樹成林,其一年四季湖光山色,風景秀麗,更是賞花的好去處。每年冬季11-12月,在槭樹公園、楓林步道放眼望去,是一片金黃楓葉;每年2-3月春天來臨時,更有桃花、櫻花、杜鵑相繼綻放,可在溪州公園、北水局、石門大圳賞櫻;而3-4月在石門水庫的大草坪,還可以欣賞流蘇花。

石門水庫:
建議停留時間:1-2小時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


羅浮復興雙橋■羅浮、復興雙橋
羅浮橋、復興橋及巴陵橋,並列為著名的北橫三橋,以拱形橋墩設計的羅浮橋有著豔麗的紅色,周邊設有行人徒步區和觀景平台,可以讓人居高臨下欣賞大漢溪谷壯觀的山水美景,因此也吸引不少遊客在此停留賞景及攝影喔。

羅浮、復興雙橋: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七號省道21公里處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■樂信瓦旦紀念公園
位在羅馬公路旁的樂信瓦旦紀念公園,入口處的馬路旁有一排的懷舊照片牆,記載著樂信瓦旦的事蹟。樂信.瓦旦是泰雅族的領袖,也是最早接受現代醫學教育的泰雅族人,他的一生都在為族人爭取權利,卻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被殺害。

走進公園中,可瀏覽樂信.瓦旦相關歷史,再爬上木製的眺望台,遠眺四周的美景,春分時節還能看見路上的櫻花全數綻放。

樂信瓦旦紀念公園: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羅馬公路118號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■羅馬公路
全程33.83公里的桃118線羅馬公路,是許多自行車友大推的經典自行車路線,從桃園復興區羅浮,到新竹關西鎮馬武督,不只是上、下坡、髮夾彎大集合,考驗你過彎與換檔技巧,也是毅力的一大挑戰!

在春季時分,這裡有著滿山遍野的粉紅色櫻花海,讓富有挑戰性的自行車之旅,瀰漫一股浪漫的氣息;夏季則可欣賞一望無際的青綠山景。如有要騎單車挑戰羅馬公路時,出發前須確認剎車狀況,下坡注意速度控制,並準備好補給品和雨具。

羅馬公路:
騎乘時間:開車2-3小時;單車約3-4小時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羅馬公路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溪口部落■溪口部落
位於角板山對面的溪口部落,座落於大漢溪上游的河階台地,蜿蜒的地景風貌猶如先總統蔣公的故鄉-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,因此蔣公以溪口命名,並譽為第二故鄉。在羅馬公路旁的是上溪口台,下溪口台則是位於羅馬公路下方150公尺處。入口處的巨型黃藤竹簍,是部落常見的婦人背物器具。

溪口部落:
建議停留時間:20-3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■羅馬公路石門水庫觀景平台
在過了奎輝後的不遠處就是石門水庫觀景平台,是欣賞石門水庫的最佳位置,湛藍的天空搭配石門水庫的山光水色,如此壯闊的美景,不禁令許多人紛紛駐足拍照留念。

石門水庫觀景平台:
建議停留時間:10-2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羅馬公路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 

遊程筆記

石門水庫→羅浮、復興雙橋→樂信瓦旦紀念公園→羅馬公路→溪口部落→羅馬公路石門水庫觀景平台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