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羅浮原鄉體驗輕旅行 一日遊

發佈:2017-10-17

人氣:1.2萬

泰雅小米園區
發佈人 觀光旅遊局
旅遊天數 1日遊
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
交通工具 公車、駕車
行程類型 生態環境、歷史巡禮、智慧導遊
羅浮不僅擁有原始山林、美麗的溪谷景致和熱情的泰雅族部落體驗活動,來到羅浮遊憩區,帶你搭公車走訪電影《賽德克.巴萊》的取景地、體驗泰雅族的部落文化,以及欣賞大漢溪谷壯麗的風光。

路線規劃:
羅浮、復興雙橋→義興吊橋→樂信瓦旦紀念公園→羅馬公路路口拍照

搭乘大眾運輸:
※公車資訊,請上桃園客運網站查詢。

羅浮、復興雙橋■羅浮、復興雙橋
羅浮橋、復興橋及巴陵橋,並列為著名的北橫三橋,以拱形橋墩設計的羅浮橋有著豔麗的紅色,周邊設有行人徒步區和觀景平台,可以讓人居高臨下欣賞大漢溪谷壯觀的山水美景,因此也吸引不少遊客在此停留賞景及攝影喔。

羅浮、復興雙橋: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七號省道21公里處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


義興吊橋■義興吊橋
義興吊橋建於1966年,是桃園唯一的水管橋,原本是用來引水灌溉而附設水管,全長約200公尺。走在搖搖晃晃的義興吊橋上,深刻感受《賽德克.巴萊》彩虹橋的魅力,兩旁的大漢溪谷壯麗美景映入眼簾,令人忘卻站在吊橋上的恐懼。

若想前往小烏來風景區,從義興吊橋沿著水圳古道走,水撙古道全長約1.8公里,約1-2小時即可抵達。

義興吊橋:
建議停留時間:1小時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羅浮(羅馬公路桃118線起點)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樂信瓦旦紀念公園■樂信瓦旦紀念公園
位在羅馬公路旁的樂信瓦旦紀念公園,入口處的馬路旁有一排的懷舊照片牆,記載著樂信瓦旦的事蹟。樂信.瓦旦是泰雅族的領袖,也是最早接受現代醫學教育的泰雅族人,他的一生都在為族人爭取權利,卻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被殺害。

走進公園中,可瀏覽樂信.瓦旦相關歷史,再爬上木製的眺望台,遠眺四周的美景,春分時節還能看見路上的櫻花全數綻放。

樂信瓦旦紀念公園: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羅馬公路118號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羅馬公路■羅馬公路入口
全程33.83公里的桃118線羅馬公路,是從桃園復興區羅浮,到新竹關西鎮馬武督,因此取名為「羅馬公路」。也是許多自行車友大推的經典自行車路線,而羅馬公路入口處更是許多自行車友拍照的地方。

羅馬公路入口:
建議停留時間:10-20分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羅馬公路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參觀資訊:免費

遊程筆記

羅浮、復興雙橋→義興吊橋→樂信瓦旦紀念公園→羅馬公路路口拍照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