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角板山達人攻略-半日遊程(懶人包)

發佈:2017-10-30

人氣:1.7萬

大溪老茶廠
發佈人 桃園智慧遊
旅遊天數 1日遊
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
交通工具 公車、駕車
行程類型 生態環境、歷史巡禮、智慧導遊、背包客

路線規劃:
角板山行館園區(1.5小時)→角板山商圈(0.5小時)→大溪老茶廠(1.5小時)(含交通時間)

角板山擁有總統級別的美景、充滿歷史滄桑感的日式樟腦收納所、台灣先總統 蔣公的住所,以及樟腦王國輝煌的歷史,週遭還有許多熱門打卡景點,像是大溪老茶廠,這些都是你不能錯過的旅遊景點,快跟著「智慧遊」的腳步,來趟深度角板山達人之旅吧!

角板山行館園區
■角板山行館園區
園區路線:
樟腦收納所(20分)→戰備隧道(10分)→角板山行館(35分)→思親亭(10分)→生態池散步(15分)

角板山行館不僅可看人文歷史,這裡的生態豐富,更是賞花的好去處,春天賞櫻冬天賞梅,其中園區內的梅園是桃園最大的賞梅地點喔!

從中正路的北入口進去,在遊客中心旁的日式建築-樟腦收納所,是現在全台灣僅存的樟腦廳舍,在附近的樟腦展覽館,內有角板山樟腦特展,並展示樟腦提煉過程與相關歷史事紀。沿著戰備隧道旁的小徑能通往角板山行館,行館中有豐富的兩蔣照片、影音等史料,除了一覽當年第一家庭的日常生活風貌之外,還能到思親亭欣賞溪口台地的美景,最後再悠閒去生態池散散步吧!

角板山商圈■角板山商圈
夏日上角板山,還可以品嘗到甜美多汁的夏日限定水果──水蜜桃,果肉細緻又香甜的水蜜桃,是來角板山商圈必BUY的伴手好禮。除此之外,角板山商圈路旁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美食、農特產與乾貨,綠竹筍、香菇、黑木耳都是山間好味,讓你能夠滿載而歸。

 

大溪老茶廠
■大溪老茶廠
位在隱密巷弄中的大溪老茶廠,建於1926年,前身為角板山工廠,是一座融合台、日、英式風格的建築物,內部設有展售區、閱讀區、茶書屋、餐廳等。以藍色為建築主色調的老茶廠,不論是窗櫺與樑柱、造型層架、牆面、藝術畫作等,不張揚的藍色調與製茶工廠顯得格外契合。

若是想要喝下午茶,不妨到茶書屋點上一壺茶與幾盤情人果、特製甘茶蛋等特色點心,與親朋好友一同喫茶聊日常,享受片刻寧靜吧!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