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東和音樂體驗館

更新:2023-03-29

發佈:2015-03-25

人氣:6509

電話 03-3882215#210
傳真 03-3889676
電子郵件 towa@ms17.hinet.net
營業時間 星期日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一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二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三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四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五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六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星期六:09:30 – 12:00、13:30 – 16:00
定位點
在1960年代,東和原以製造電視木製外殼起家,當時電視是家庭娛樂主要來源,拉門還能上鎖,可見其珍貴的程度。後來跨國中日合作,東和開始走向製作樂器之路,並代理日本河合鋼琴和鈴木樂器,從第一台鋼琴開始,接著也生產直笛、口風琴、口琴,讓家長能以平價購得,對國內音樂普及率盡了很大的心力。
2007年設立東和音樂體驗館,透過參觀鋼琴生產線,以及直笛、口琴、鋼琴模型DIY為基礎,讓來參觀的孩子們了解構造和發聲原理,進而從各式解說中,得到對樂器的認識。此外,東和音樂體驗館內還設有聲音體驗區、環保體驗區、古董鋼琴區、鋼琴解剖區⋯等,透過平面、立體的展示,破解鋼琴由內到外的細節,新鮮有趣又富教育意義。

環境教育 從傾聽環境的聲音開始
東和是少數獲得環境教育標章的觀光工廠,它喚醒人們用耳朵、用心體會日常生活中環境的聲音,悅耳的可以聆賞,噪音也被改造成對聲景設計的正向需求,美化社會。配合這樣的主旨,環境教育的內容有:「長和爺爺的時光機」,藉此瞭解時代變遷下東和與大溪的關係及演變;「若聽到古聲」,早期如何用叫賣聲協助生活買賣;「琴話綿綿」,鋼琴是怎麼製造出來的;「我想想我響響」,如何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樂器或玩具。東和期許透過輕鬆有趣的體驗,吸引孩童認識樂器,大人們也有一趟懷舊之旅!

消費資訊

■全日遊每人360元,含直笛/鋼琴 DIY活動材料費用 ; 含口琴DIY 為380元
■半日遊+口琴DIY每人250元
■半日遊+直笛DIY每人230元
■半日遊+鋼琴模型DIY每人200元

特色介紹

  • DIY活動

    在組裝的過程中,了解樂器的構造及發聲原理,組裝完成後並有簡易吹奏教學。

  • 鋼琴大解剖

    將鋼琴的零件在展覽室中有系統的陳列出來,除了可以見到難得一見的剖面鋼琴、透明鋼琴,更可學習到鋼琴的發聲原理,各零件的功能。

  • 環保音樂區

    汽油桶、塑膠水桶、洗衣板、炒菜鍋、廢暖器管、餅乾盒、舊水管,這些破銅爛鐵組合起來,就是一個超炫打擊樂團,在這裡,可以人手一”棒”,敲出最有創意的樂曲。

  • 鋼琴工廠

    藉由參觀鋼琴的製造流程,讓您了解鋼琴的內部結構,如何判斷鋼琴的好壞,挑選鋼琴的祕訣,並搭配”鋼琴大解剖”的專業解說,讓您更了解鋼琴。

  • 聲音體驗區

    弦樂、管樂、打擊樂、電子樂、大自然的聲音,在這裡讓您一次玩到high,專人的解說導覽,除了讓您認識樂器,了解發聲原理,還能親自演奏。

  • 戀琴屋

    "戀琴屋",除了讓大家認識鋼琴,更希望大家愛上鋼琴。進到這裡,彷彿是一段和鋼琴愛的旅程,您可以體驗鋼琴師傅對鋼琴溫柔細膩的整調過程,可以用鋼琴零件做出可愛療癒的DIY,甚至可以做一把為您雷射雕刻上您姓名的專屬烏克麗麗。

交通資訊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停車資訊

備有停車場。

周遭停車場

預約/注意事項

參觀採電話預約制。

服務設施

  • 冷氣空調
  • 網路
  • 停車位
  • 信用卡
  • 國民旅遊卡
  • 解說簡報
  • 桃園市民卡優惠

關鍵字標籤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