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台塑企業文物館

更新:2024-01-31

發佈:2016-02-18

人氣:9352

電話 03-2118800#3392
傳真 03-2118899
營業時間 星期日:09:00 – 17:00
星期一:休息
星期二:09:00 – 17:00
星期三:09:00 – 17:00
星期四:09:00 – 17:00
星期五:09:00 – 17:00
星期六:09:00 – 17:00
星期二:09:00 – 17:00
定位點

台塑企業緣起於西元 1954 年創立之台灣塑膠公司,從日產四噸 PVC 粉開始,是世界上唯一僅見的最小生產規模,歷經數十年努力,突破種種困境,目前成為全球最大的 PVC 粉生產廠之一,不但開啟台灣石化工業的萌芽契機,更帶動了塑膠加工業蓬勃發展,對於國家經濟發展貢獻良多。

台塑企業的多角化發展,由塑膠工業起步,逐漸跨足石化、纖維、紡織、電子、運輸、重工、能源、汽車、生物科技等產業,同時拓展海外投資事業。在企業發展過程中,本著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宗旨,也著手開辦醫療、教育等社會公益事業,回饋社會大眾,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。          

為了記錄企業奮鬥及成長歷程,並將發展過程之相關文物作一完整收藏,以呈現台塑企業之文化精髓,乃籌設「台塑企業文物館」,並期許以此做為企業永續發展之資訊中心,傳承企業精神,同時希望社會大眾經由認識台塑企業整體發展歷程,進而體會台灣戰後經濟發展之深刻內涵。


 

優惠情報

消費資訊

免費參觀
提供►專人導覽:每日共計四梯次( 9:00 / 10:30 / 13:30 / 15:00 )
1.每梯次原則上提供三個團體(至少五人、至多四十五人)專人導覽服務,若超過歡迎來電詢問。
2.需華、台語導覽服務請於到館一日前預約;英、日語導覽服務者,應提前三日預約。
‧預約電話:03-211-8800 分機3392
‧網路預約:https://booking.tour.fpgmuseum.cgu.edu.tw/liwa18/
►每週六、日提供定點導覽與影片播放
1.定點導覽時間:10:00 /11:30 /14:00 /15:30
2.影片播放時間:10:40 /14:40
*LINE官方帳號:https://lin.ee/Dpn90b4

交通資訊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停車資訊

1. 直達長庚大學:
 ‧至林口長庚紀念醫院,轉搭乘長庚大學免費交通車。
 ‧三重客運967(原1211)公車
 ‧桃園客運202公車
 ‧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,於「A7體育大學站」出站後,往體育大學與長庚校區方向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。
2. 自行開車者:
 ‧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出口往體育大學、長庚大學方向,約10分鐘可達。
 ‧桃園往龜山方向,左轉振興路直行後右轉進入體大內左轉接長庚大學。
 ‧自新莊新北大道右轉青山路直上,左轉文青路後再左轉接文化一路,進入體大內左轉接長庚大學。
為配合長庚大學外來車輛之管制,現已啟用車牌辨識,請入館參觀訪客於離館前至服務台【登錄停車折抵】,汽車可折抵免費停車3小時/機車折抵免費停車一次。

周遭停車場

預約/注意事項

►QR code語音導覽:為提供個人化的導覽服務,參觀者可使用手機掃描條碼,便能聆聽導覽介紹,共有華可供選擇。
►館前設有無障礙坡道,方便上下車及入館
►服務台提供輪椅及嬰兒車借用服務,各樓層皆設置有無障礙洗手間
►5F無障礙洗手間附設嬰兒尿布台,提供訪客使用
►6F設有哺乳室,請洽服務台
*館內禁止飲食、嚼食口香糖、錄影(如需錄影請提前申請)

服務設施

  • 冷氣空調
  • 餐飲
  • 網路
  • 停車位
  • 信用卡
  • 解說簡報
  • 無障礙設施

@taoyuantravel

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。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