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天水海鮮館(原北海岸)

更新:2022-12-05

發佈:2017-02-06

人氣:6024

電話 0919-972932、0910-290562
營業時間 星期日:09:00 – 20:00
星期一:09:00 – 20:00
星期二:09:00 – 20:00
星期三:09:00 – 20:00
星期四:09:00 – 20:00
星期五:09:00 – 20:00
星期六:09:00 – 20:00
相關連結 FB粉絲團
星期五:09:00 – 20:00
定位點
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

推薦菜色:東方冰鎮美人魚、五味中卷

自小在阿婆、母親的耳濡目染下,原北海岸第三代經營者黃老闆,對餐飲有著很深厚的情感,並立下長大要當廚師的願望。在逐夢的過程中,他決定學歷和經歷並行,於是填上餐飲科系進修,透過學術的磨練和實務的經驗,幾年下來,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,曾於許多知名餐廳服務,但在家中亟需人手的情況下,毅然回到家鄉努力。
 
賦予老菜色新的生命力
有鑑於一般海產店常見的菜色,黃老闆做了相當的修正,他將過去的所學揉合阿婆的味道、媽媽的味道,以貼近顧客的心再研發。
使用自己獨特燒製的醬料烹煮的招牌糖醋魚是一絕,黃老闆透露,這道菜最畫龍點睛的地方在於,起鍋時要加入一點酸醋,這是很道地客家菜方法,此舉使一些較不敢吃海鮮的小朋友,常被這股酸甜味所吸引,好吃又開胃。黃老闆表示,舉凡桂花爆炒沙母、空心菜炒XO干貝醬、椒鹽蝦、清蒸石斑等都是他的的拿手好菜,歡迎大家來品嘗和蒞臨。
 
致力朝精緻化餐飲挺進
曾在圓山飯店服務、有些許機會在知名大廚阿基師身旁學習的他,除了對料理非常要求之外,經常可以看他穿著廚師服穿梭在店裡服務,令人有種見到料理小當家的感覺。菜色在他的巧思下,朝越來越精緻發展,而他也將之當作自己人生的功課。

資料來源: 桃園客家事務局出版《海客之都》 

特色介紹

  • 東方冰鎮美人魚

    東方冰鎮美人魚是黃老闆新改良的一道海客菜,想法源於客家菜中的香燜鯽魚,改用秋刀魚來取代,首重魚的清潔,必須將小魚鱗剃除乾淨,並加入蔥、薑、酒、冰糖、洋蔥、辣椒、醬油等,以及最特殊的一味「白話梅」。大火滾後轉小火,繼續加溫8小時,過濾湯汁後,放涼冰鎮。上桌時,放上薑絲、青蔥絲、柴魚片等,再淋上湯汁,入口即化的清爽甘甜感,也無怪黃老闆一次就要做近百條預備了。

  • 五味中卷

    黃老對自家的五味中卷相當推薦,中卷挑選的秘訣在於外皮要有光澤、呈鮮紅色,眼睛墨汁不能太混濁,要飽滿才夠「青」。採現殺,寬度一指大,滾水川燙即可,沾上自製的五味醬,他自己形容,「嗆、微辣、帶點微酸、尾味又具有回甘的甜味。」

交通資訊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周遭停車場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