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勝昌中草藥探索館

更新:2024-02-20

發佈:2020-11-26

人氣:2849

電話 0800-588995
電子郵件 aly.tsai@herb.com.tw
營業時間 星期日:09:00 – 17:00
星期一:09:00 – 17:00
星期二:09:00 – 17:00
星期三:09:00 – 17:00
星期四:09:00 – 17:00
星期五:09:00 – 17:00
星期六:09:00 – 17:00
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
星期二:09:00 – 17:00
定位點
期以生產生藥粉、丸散膏丹,而後開始投入生產現代中藥濃縮製劑,為台灣濃縮中藥(科學中藥)發展之先驅。1966年在中和廠址才開始一貫作業大量生產高品質的濃縮中藥,1976年首先引進GMP概念,1986年經衛生署查核評鑑成為全國第一家通過中藥GMP軟體評鑑藥廠。更於2000年斥資三十億至中壢成立中草藥產學研教園區。以科學的精神,先進的設備,嚴謹的品管要求,推陳出新,各劑型產品普遍獲得醫藥界之肯定,並行銷於世界各地。2018年通過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(PMDA)嚴格的PIC/S GMP查廠認證。2020年為讓更多人認識中藥,成立勝昌中草藥探索館,傳承中草藥文化知識給民眾。

勝昌中草藥探索館分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五部方藥,館內展示超過百種中藥材,並透過互動多媒體與觸控製程小遊戲引發人們的興趣,設計出一套生動活潑的五感探索:用聽覺,進入中草藥的奇幻世界。用嗅覺,連結對味道的想像。用觸覺,感受藥材的能量與質地。用味覺,享受純粹健康的滋養。用視覺,觀察藥材的紋理與外貌。希望能啟發出一種生活態度,增進對自身以及對世界的敏感度和理解力,藉由中草藥之哲理打造的生活多樣性,不僅讓民眾更健康、幸福,也讓民眾的生活更多采多姿。

走過一甲子的歲月,傳承孫思邈濟世救人的精神,在傳統中創新求變。歡迎走入勝昌中草藥探索館,認識體會中醫藥文化豐富的內涵,汲取古聖先賢養生的智慧。

﹙資料來源:經濟部-觀光工廠自在遊官網﹚

消費資訊

■入館免費
■DIY活動與餐飲費用另計

交通資訊

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
周遭停車場

預約/注意事項

■散客自由參觀,團體需預約
■套裝行程需預約
■每日10:00/15:00提供導覽服務,敬請先行預約
■生產廠區僅開放團體採預約申請,六日不開放

服務設施

  • 冷氣空調
  • 餐飲
  • 解說簡報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