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豆乾-伴手禮推薦主題圖

令人無法抗拒的伴手禮

金牌好禮嚴選 獨具 桃園特色 伴手禮

除了聞名全臺灣的大溪豆乾、龍潭花生糖,桃園還有許多經典伴手好禮,新屋的田間小徑、復興山區的商圈、繁華市區中的小路等,隱藏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,這次特別從歷屆金牌好禮、在地特色農特產品間選出適合帶出國、獨具桃園特色的伴手禮,讓人吃的開心、用的放心!

在地好禮帶著走

  • 豆干

    豆干

    大人小孩都愛的老味道

    不管是現燙滷味,或是看電視、泡茶的休閒零嘴,豆干絕對是必備要角!現滷豆干是許多人造訪老街時必吃的街邊小吃,老滷汁襯托出的黃豆香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帶有嚼勁的包裝豆干,目前已有數十種口味,包準滿足你的味蕾!

    其中又以大溪老街的豆乾最具代表。

  • 花生糖

    花生糖

    吃不膩的傳統手作美食

    每一口都吃得到花生顆粒,與麥芽糖的獨特香氣,大大顛覆你對甜點膩口的印象。除了花生原味,目前還研發出芝麻、海苔、香菜、椰子等口味,讓飄香半世紀的傳統零食,也多了創意變化。

    粒粒飽滿的花生裹上香甜的麥芽糖,同時也是龍潭最具代表的甜點

  • 茶葉

    茶葉

    茶香蔓延間品味桃園

    高山烏龍茶的甘醇清新、桃映紅茶的芬芳果香、頂級包種茶的迷人溫順、東方美人茶的豐富茶色,不同的茶種向飲茶者傳遞不同的風土人情。想體驗「桃式下午茶」?泡一壺桃園好茶,配上花生糖、牛軋糖、爆米香都相當對味,肯定讓你愛上。

    其中尤以復興區、大溪區、龍潭區一帶盛產好茶。

  • 香菇乾貨

    香菇乾貨

    桃園復興區盛產段木香菇,經由烘乾的香菇香氣濃郁,帶有咬勁,在湯頭或菜餚中加上乾香菇,絕對讓料理的口感、香味更上一層樓。

  • 米乖乖

    米乖乖

    在地人童年必吃的休閒點心──乖乖,結合了新屋特色新香米、漁會海鮮干貝的鮮甜,酥脆的口感、鹹香的滋味,絕對是來此必買的零食!

  • 精釀啤酒

    精釀啤酒

    使用桃園在地水果、穀物釀製的啤酒,啤酒花口感綿密、酒體清澈,尾韻微帶點果香,讓人每一口都可以喝到在地的滋味。

  • 新屋大園米

    新屋大園米

    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,生產粒粒飽滿、晶瑩剔透的大園米,當電鍋起鍋時,米飯散發出濃郁的芋頭香,一口吃下去盡是香甜。

實用型好禮錨點

實用型好禮

金牌好禮店家錨點

金牌好禮店家

  •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

   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

    ✽即日起園區進行休館整改,預計於2024/5重新開幕,詳如連結
    桃園最大的巧克力食品觀光工廠,研發出多種獨特風味的巧克力。用臺灣特產鐵觀音製成的50%鐵觀音巧克力,以茶香接續巧克力餘韻,獨具層次風味及高雅清新的口感;而燒生巧蜜漬柑橘入口即化,清新蜜漬橘皮搭配高濃度可可風味,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品嘗。

    +886-3-3656555 #777

   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底

    官方網站

  • 愛地球木工坊

    愛地球木工坊

    愛地球木工坊以手作製作出原木筆、家具、生活小物、餐具等木製物品,並善用拚接與組合的技巧,讓木頭展現不一樣的生命力,以桃枝筆、藝術時尚筆獲選金牌好禮,也有提供原木DIY的體驗,讓人從動手的樂趣中,認識土地上的木種。

    +886-938-092188

    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3段188號

    官方FB

  • 大溪老茶廠

    大溪老茶廠

    自日治時期建立的大溪老茶廠,經歷了百年的歲月與製茶技術的沉澱,呈現給消費者百年好茶的滋味,清爽微帶澀味與甘甜的青心烏龍,溫潤順口、尾韻帶點花果香的紅茶,都是來大溪老茶廠必買的伴手禮之一。

    +886-3-3825089

    桃園市大溪區新峰里1鄰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

    官方網站

  • 大房豆干

    大房豆干

    歷經四代百年傳承的大房豆干,是買大溪豆乾的名店之一,選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蛋豆角,以大豆纖維做出肉塊口感,讓人邊吃邊嚐到濃郁的豆香;而經過反覆4次急速冷凍、滷煮的手工豆乾,紮實的美味成為必買伴手禮之一。

    +886-3-3883457

    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46號

    官方網站

  • 黃日香

    黃日香

    歷史久遠的黃日香,是大溪豆乾的名店之一,以香香干頗具特色,精選黃豆與漢方香料製成的香香干,吃起來帶點彈性,咬勁十足,會越嚼越香;而鹹香四溢的豆乾,有辣味、五香、蔥燒等多種口味,大溪豆乾品項多樣、店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所愛。

    +886-3-3871730

    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56號

    官方網站

  • 萬里香食品廠

    萬里香食品廠

    擁有百年傳承的萬里香,引進美國有機黃豆製作有機黑豆乾,歷經繁複的工序使滷汁沁入豆乾中,讓人可吃到豆香、滷汁的鮮;而創意零食香蹄筋,以簡單的黃豆、醬油、辛香料等製作,口感多汁味美,是在地人必買的點心之一。

    +886-3-3882007

    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123號

  • 達能工作室

    達能工作室

    為了解決家人皮膚乾裂、冬季癢的情況,達能工作室開始研究如何製作純天然的手工皂。選用紅球薑、魚腥草等有機植物做出的肥皂,用起來溫潤不乾澀,不僅解決家人的問題,也希望幫助更多人改善問題皮膚。

    +886-935-309303 、 +886-3-4718191

    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高原路160巷15號

    官方FB

  • 麗揚工作室

    麗揚工作室

    善於用軟陶土、尼龍線、樹指土製作精緻胸針、耳環等飾品的麗揚工作室,將代表客家精神的桐花、傳統藍衫融入其中,小巧細膩的飾品,最能代表桃園客家庄的特色。

    +886-3-4097968

    桃園市龍潭區大同路331號

    官方FB

  • 莎呦藝術坊

    莎呦藝術坊

    在臺灣原住民中,泰雅族的織布非常出名,莎呦藝術坊以手工織布結合現代裁剪方式,將原住民傳統圖騰融合在皮夾、包包、領帶,製作獨具泰雅族特色的商品。

    +886-3-3879096

   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39巷137號

    官方FB

看更多金牌好禮

更多美食購物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