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桃園,臺灣第一站!

園是境外旅客來臺灣旅遊的第一站,北接臺北、南邊緊鄰新竹,是個氣候宜人的都市,不僅有便捷的交通,還有壯觀的拉拉山神木、兼具休閒與蓄水功能的石門水庫、百年巴洛克大溪老街等豐富的景點,適合安排三天兩夜旅程好好遊玩桃園,或是於出境前夕來趟機捷之旅。

臺灣第一站位置示意圖
行前準備與實用資訊

行前準備與實用資訊

  • 貨幣

    貨幣

    在臺灣為使用新台幣,可在桃園機場內的銀行做兌換。常見的紙鈔面額有100元、500元、1000元,常用的硬幣面額有1元、5元、10元及50元。

  • 電源插座

    電源插座

    臺灣常用的電源電壓為110V或220V,使用的插座有二孔插座與三孔插座,如果攜帶的電器插頭不符合臺灣的插座,建議攜帶旅行萬用轉接頭。

  • 必帶證件

    必帶證件

    入境臺灣時必攜帶護照,部分國家旅客如日本、韓國、美國等來臺灣為免簽證;如果是港澳旅客,需辦理入臺證,大陸籍旅客要準備好大通證、簽注辦理入臺證,才可前往臺灣旅遊,詳細資訊可參考下方連結。

    免簽證國家查詢

    港澳居民線上申辦簽證

  • 時區

    時區

    臺灣的時區為GMT+8。

  • 旅遊季節

    旅遊季節

    春天的桃園能賞櫻花,夏天則有新屋蓮花季與北橫探險節等大型活動,此時也是品嘗拉拉山水蜜桃的季節,而秋天能賞楓、參加地景藝術節,冬季有High翻天的跨年晚會及角板山梅花季登場,一年四季皆有活動能夠參加。

  • 小費與服務費

    小費與服務費

    臺灣沒有收取小費的習慣,部分餐廳會在消費金額中酌收10%的服務費。

  • 公共場所禁菸

    公共場所禁菸

    在臺灣的公共場所全面禁止抽菸,不過部分公共場所或店家規劃吸菸區,提供需要的人使用。

  • 限制攜帶物品

    限制攜帶物品

    入境臺灣時,禁止攜帶肉類、含有肉類的食品、生鮮蔬果,攜帶的現金最多為新台幣10萬元、外幣美金1萬元。

    桃園機場限制攜帶物品連結

  • 退稅

    退稅

    在臺灣購買的商品定價中已含5%的稅額,到貼有外籍旅客購物退稅標誌的特約商店購物,當日同一特約店購物消費在新臺幣2千元以上,可請店員開立退稅表單。

    了解更多

  • Wi-Fi

    Wi-Fi

    來到臺灣可在桃園機場租借Wi-Fi分享器,也可免費使用i-Taiwan的Wi-Fi服務。只要到i-Taiwan官網查詢熱點,無論本國民眾或境外旅客均免經註冊,即可在全臺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(如圖示)的逾1萬個熱點進行免費無線上網服務。

    i-Taiwan Wi-Fi熱點查詢

  • 實用電話

    實用電話

    火警/救護車/消防:119

    報警:110

    緊急救難專線:112

    國碼:+886

    區碼:03

    交通部觀光署旅遊諮詢熱線:(02)2717-3737

  • 借問站/遊客中心

    借問站/遊客中心

    在有黃色標誌的遊客中心或店家,有提供免費的多國語言旅遊文宣可索取,也能夠詢問親切的旅服人員在地人才知道的好玩去處。

交通

交通

桃園機場轉乘交通

入境臺灣後,可以搭乘機場捷運、火車或客運往返桃園各區、到高鐵桃園站或臺北火車站,交通十分便利。

機場捷運

A12桃園機場第一航廈/A13第二航廈←→A18高鐵桃園站

票價:NTD$35元

A12桃園第一航廈/A13第二航廈←→A1臺北車站

票價:NTD$160元

了解更多

客運

桃園機場第一航廈/第二航廈←→桃園火車站

搭乘706統聯客運桃園機場快線

從第一航廈出發的票價:全票NTD$48元;半票NTD$24元

從第二航廈出發的票價:全票NTD$44元;半票NTD$22元

桃園機場發車時間:05:55~23:25

桃園火車站發車時間:05:55~23:25

桃園機場第一航廈/第二航廈←→捷運高鐵桃園站←→桃園客運中壢總站

搭乘桃園客運5089線

票價:全票NTD$31元;半票NTD$16元

桃園機場發車時間:07:43~21:00

中壢站發車時間:07:00~19:50

※票價、發車時間僅供參考,請依現場狀況為主。

在桃園境內
鐵路交通

可利用客運桃園機場快線到桃園火車站、高鐵桃園站搭乘鐵路,前往桃園各區或其他縣市,享受桃園的鐵路旅行。

台灣好行

專門行駛觀光路線的公車,在桃園共有4條路線,可選擇走歷史、親近大自然或遊樂園旅遊路線。

了解更多:台灣好行-大溪快線台灣好行-小烏來線台灣好行-石門水庫線台灣好行-東眼山線

桃園的氣候

桃園的氣候

Average temperature JAN mm 30℃ 20℃ MAR M A Y JUL SEP NOV Average rainfall 400 300 200 100 0 10℃ 平均溫度 JAN mm 30℃ 20℃ 10℃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平均降雨量 400 300 200 100 0 ※上述取自中央氣象署2016年~2018年的歷史氣候平均值

桃園的天氣大致全年溫暖,四季中以春冬的變化較大,夏秋變化較小,有著最適合旅遊的天氣,年平均溫度約為22度,平均最低溫不過12-17度(54- 63℉)。

小提醒:
  • 7月到9月常有颱風來臨、冬季較常下雨,記得攜帶雨具。
  • 夏季日照長,可帶件薄外套或防曬用品以避免曬傷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