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石門水庫空拍-石門水庫旅行主題圖

猶如歐風湖畔小旅行

石門水庫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

水庫北岸位在大漢溪中游,不僅提供蓄水功能,兼設有環湖公路,提供旅客自行開車或騎單車,飽覽酷似歐洲湖泊風景的山水風光,因此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非常熱門的景點。
大部分的旅客來石門水庫,以自駕遊玩為主,也較為方便,如果沒有開車的旅客,也能搭乘公車前來,來一趟低碳樂活之旅。

水庫限定!必玩必看的特色

水庫限定!必玩必看的特色

  • 石門大壩洩洪

    石門大壩洩洪

    石門大壩一帶是遊客最多的地方,在壩頂的觀洪平台上,可以欣賞壯觀的溢洪道,當雨季來臨時,只要水庫一洩洪,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來一睹巨流奔騰的震撼景象。

    若是前來石門水庫恰好碰上洩洪時,絕對不能錯過這水庫限定的壯麗景色。

  • 一定要拍的經典景色

    一定要拍的經典景色

    石門水庫最經典的景色,便是站在制高點嵩台上,俯瞰彎曲S型的壩頂大道隔開水面,一邊是碧波蕩漾的山水景致,另一邊是氣勢磅礡的溢洪道,構成視覺上既衝突又和諧的石門水庫經典景色,也是許多攝影師來石門水庫必拍的美麗風景!

  • 必玩遊湖行程

    必玩遊湖行程

    來到石門水庫,一定要試試看非常熱門的遊湖行程。

    從石門大壩碼頭或阿姆坪碼頭搭船,順著蜿蜒的水道,行經龍珠灣、石秀灣瀑布等景點,欣賞兩旁壯觀的峽谷,曲折的河流,彷彿置身於迷你版的長江三峽,絕對令人驚嘆不已。

不可錯過的熱門活動

不可錯過的熱門活動

  • 石門活魚節

    石門活魚節

    水質清澈的石門水庫,不僅提供民生用水,也孕育各種淡水魚,一條魚更是可以長到好幾台斤,因此週邊店家紛紛祭出一魚多吃的拿手絕活,漸漸地開始舉辦這獨具在地特色的活動──石門活魚節。

    在一年一度的石門活魚節裡,不僅可以吃到各店家的招牌菜,也有結合一些趣味性的小旅行、店家優惠、美食投票或抽獎等活動,等著旅人們前來參加體驗石門活魚的魅力!

    貼心小提醒:

    活動日期:約9-11月中旬,活動時間以實際公告為主

  • 楓半馬

    楓半馬

    冬天限定的楓半馬,是各地馬拉松好手都期待的跑馬盛事!賽道沿途伴隨著橘紅、橘黃等漸層顏色的楓葉,跑在環湖步道上,邊跑邊欣賞山水秀麗的石門水庫,深刻感受冬天水庫的季節美景,大口享受楓樹林的芬多精。

    楓半馬賽事不僅適合馬拉松好手,也有適合新手跟一般民眾休閒的慢跑公里數,讓全年齡的跑者能穿梭於湖畔美景與楓紅間,挑戰自我、享受健康。

    貼心小提醒:

    活動日期:約12月,活動時間以實際公告為主

石門水庫必吃美食

石門水庫必吃美食

每提到石門水庫必吃的美食,在地人第一個想到的便是石門活魚,個頭碩大肥美的草魚、烏鰱等淡水活魚,經由店家現宰現殺,烹煮成糖醋魚尾、椒鹽魚塊或清蒸魚,吃起來都毫無一絲土腥味,肉質細緻鮮美,而那多樣吃法的活魚料理絕對是石門水庫極具代表性的美食。

  • 活魚料理餐廳一條街

    活魚料理餐廳一條街

    由於石門水庫孕育出肉質肥美的淡水魚,帶動遊客前來一嚐在地限定的美食料理,而大多數活魚餐廳皆集中在文化路、中正路三坑段,形成有趣的石門活魚料理餐廳一條街。

  • 如何點石門活魚

    如何點石門活魚

    來到活魚餐廳,店家會請顧客挑選活生生的草魚、大頭鰱等淡水魚,顧客選擇好想要的重量、魚種之後,店家依據魚的大小推薦點什麼菜色,或是顧客自行選好想吃的料理後,廚師就會現場料理活魚,端出一道道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料理。

    推薦必點:

    椒鹽魚塊、糖醋魚尾、砂鍋魚頭、松阪魚、活魚三吃

  • 一個人、兩個人也能吃活魚料理嗎?

    一個人、兩個人也能吃活魚料理嗎?

    一般活魚料理餐廳以合菜為主,適合團體客、家庭前來品嘗,若是獨自一人或人數較少的,餐廳也有提供兩人、三人、四人等套餐,提供遊客選擇。

四季賞花情報

四季賞花情報

風景優美的石門水庫,景區遼闊、休閒活動多,一年皆有不同的時節風貌,十分適合出遊踏青賞花,現在就來看看石門水庫四季可以賞什麼花!

  • 山櫻

    賞山櫻

    最佳觀賞時間:

    每年約2-3月

    哪裡賞花:

    溪州公園、北水局、石門大圳

    照片來源: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

  • 流蘇花

    賞流蘇花

    最佳觀賞時間:

    每年3-4月

    哪裡賞花:

    石門水庫大草坪

  • 阿勃勒

    賞阿勃勒

    最佳觀賞時間:

    約每年5-6月

    哪裡賞花:

    南苑生態公園

  • 秋楓

    賞秋楓

    最佳觀賞時間:

    每年11-12月

    哪裡賞楓:

    高線公路、槭樹公園、楓林步道

  • 寒梅

    賞寒梅

    最佳觀賞時間:

    約每年11-1月

    哪裡賞花:

    槭樹公園、溪州公園、槭林步道

更多戶外活動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