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大溪老街-遊臺灣從桃園開始主題圖

遊臺灣從桃園開始

到訪臺灣旅遊的 第一站

桃園向來扮演著重要交通轉乘站點,成為境外旅客來臺灣旅遊的第一站;這座美麗的花園城市,擁有阿里山齊名的拉拉山神木群、融合中西文化的巴洛克大溪老街、北臺灣最美最知名的石門水庫等景點,更坐擁多座大型購物中心,超值優惠的折扣活動,絕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;不僅如此,桃園還深藏著全臺最密集滇緬美食聚集地,遊客可在桃園品嘗道地的雲南料理與泰緬美食,享受同個國度兩種風情的特別體驗。

交通第一站

  • 桃園機場捷運

    桃園機場捷運

    機場捷運連結臺鐵、高鐵、臺北捷運,可分直達車與每站皆停靠的普通車;搭直達車從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到臺北火車站僅需35分鐘,從第二航廈出發僅需39分鐘,搭普通車從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到桃園高鐵站僅需19分鐘,更可以利用普通車玩桃園,是境外旅客到臺灣後最方便搭乘的交通工具!

    (照片來源:桃園捷運公司)

    推薦你這樣玩:

    輕鬆出遊!搭機捷玩桃園

  • 台灣好行

    台灣好行

    台灣好行是專門行駛觀光路線的公車,接送旅客從各大交通站點到臺灣知名景點,經濟實惠的票價及方便等候、搭乘的班次,十分適合背包客、自由行的旅客搭乘,在桃園共有4條主題路線,可選擇遊玩歷史、親近大自然的旅遊路線。

    了解更多:

    台灣好行-大溪快線

    台灣好行-小烏來線

    台灣好行-石門水庫線

    台灣好行-東眼山線

拜訪第一棵神木

  • 與神木相遇

    與神木相遇,來場森林浴

    順著蜿蜒的北橫公路開車而行,來到位在復興區內的拉拉山自然保護區,拉拉山擁有北臺灣密集度最高的紅檜巨木群,旅人沿著拉拉山神木步道健行,可欣賞樹齡在500年至3000年左右的紅檜巨木,盡情倘佯在拉拉山的森林浴中,享受芬多精的洗禮。

    拉拉山神木步道:

    步道長度:3.3公里
    健行時間:約1.5-3小時
    開放時間:06:00-17:00
    山上溫度低,需準備外套

  • 必吃的山珍美味

    必吃的山珍美味

    拉拉山物產豐饒,以水蜜桃最為出名,在夏天產季到來時,北橫公路沿線皆販售碩大飽滿的水蜜桃,在角板山商圈或巴陵地區的店家,還能喝到奢侈的水蜜桃冰沙。若是想要親自體驗採果樂趣,不妨詢問店家或到遊客中心洽詢。除了品嘗最知名的拉拉山水蜜桃之外,肉質細嫩的高山鱒魚、秋季盛產口感爽脆的甜柿、季節性的野菜佳餚,都是來拉拉山必吃的山珍美味!

  • 享受山居歲月的美好

    享受山居歲月的美好

    拉拉山物產豐饒,以水四季不同的面貌的拉拉山,擁有多條登山步道、野溪溫泉、秘境水濂洞與幽靈瀑布,還可體驗採果的農家體驗,即便路程遙遠,仍是桃園熱門的旅遊景點,十分適合自駕旅遊者入住幾晚,細細體驗拉拉山的自然風情!

    桃園住宿大推薦

慢遊第一條老街

  • 大溪老街

    大溪老街

    大溪歷經清朝、日本殖民地與西方文化影響,走在老城區內可見不同文化遺跡與百年古早味,巴洛克式的街屋融入閩南傳統裝飾的圖案,形成這裡獨特的典雅氛圍。來到百年風華的老街,不僅要品嘗大溪豆乾、月光餅等臺灣古早味小吃,也要打陀螺體驗臺灣傳統的童玩,或是選擇一間茶室、古厝咖啡廳,細細享受大溪歷史人文的底蘊。

    不可錯過的美食與伴手禮:

    豆乾、碗粿、豆花、月光餅、花生糖、三角湯圓、素肉圓、拿破崙派、陀螺

  • 三坑老街

    三坑老街

    蜿蜒曲折、車輛難以通行的三坑老街,保留最傳統的客家庄街巷格局,斑駁的紅磚牆、街口的黑白洗,見證昔日老街風華與居民話家常的歷史。饒富臺灣古早味的三坑老街,藏有最道地的客家美食,淋上黑糖薑汁、碎花生與芝麻的牛汶水是客家傳統點心,吃起來帶有糯米的香氣與咬勁;以米漿製作的外皮,包著蘿蔔絲、蝦米等餡料的客家菜包,看似樸實卻有著好滋味,是來這裡必吃的美食之一。

    不可錯過的美食與伴手禮:

    牛汶水、客家菜包、客家湯圓、粄條、草仔粿

欣賞第一座水庫

  • 石門水庫

    石門水庫

    風景優美的石門水庫,兼具休閒與蓄水的功能,園區內有自行車道、登山步道、環湖遊艇等豐富的休閒樂趣,是許多居民或遊客踏青的好地方。不僅如此,每年還會舉辦石門活魚節、熱氣球嘉年華等大型活動,讓人一嘗活魚料理的美味、享受夜間絢爛的光雕熱氣球饗宴!

    石門水庫旅行

血拼第一座購物中心錨點

血拼第一座購物中心

交通便利的桃園市境內擁有多座大型購物中心

每座購物中心各具特色,擁有平價實惠的甜點美食與高級的異國餐廳,讓人一次品嘗到多國的美食料理!除此之外,購物中心囊括臺灣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歐美等知名品牌,不論是想要買流行服飾、3C家電、旅行用品或是親子用品,都能在購物中心看到,並帶給旅客舒適購物的極致享受!

  • 購物攻略

    • 桃園購物中心的年中慶約5-6月;週年慶約9-12月,這兩段時間都有大量優惠活動
    • 先上各大購物中心的官網或FB查詢近期有折扣的品牌、做活動優惠的有哪些
    • 查好購物中心的地圖或到現場索取地圖、看平面圖
    • 把想要看的品牌挑選出來,排出重點逛街順序
  • 外幣兌換+退稅服務

    外幣兌換

    部份購物中心提供外幣兌換服務,兌換幣別依各家購物中心網站或FB公告為主。

    退稅服務

    購物中心皆有提供退稅服務,只要當日同一店家購物消費在新臺幣2千以上,即可到顧客服務中心請服務人員開立退稅明細申請表,之後到國際機場或國際港口辦理退稅。

  • 環球購物中心桃園A8

    環球購物中心桃園A8
    • 提供外幣兌換服務
    • 鄰近機場捷運A8站
    • 全臺首間與機場捷運相連的購物中心
    • 設有國際知名品牌專櫃、百貨公司、連鎖餐飲等
    查看更多
  • 台茂購物中心

    台茂購物中心
    • 臺灣首座大型的購物休閒中心
    • 為臺灣偶像劇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的主要拍攝場景
    • 設有國際知名品牌專櫃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餐飲等
    看更多
  • 大江國際購物中心

    大江國際購物中心
    • 頗具現代美感的搶眼外型是桃園重要地標
    • 假日提供高鐵桃園站的接駁服務
    • 不定期有Live Band演出、館內改裝的視覺藝術
    • 許多臺灣偶像劇的拍攝地
    看更多
  • 華泰名品城

    華泰名品城
    • 鄰近高鐵桃園站6號出口、機場捷運A18站
    • 全臺首座標榜美式露天購物村的Outlet
    • 擁有設備齊全的親子設施、國際知名品牌店面等
    • 提供外幣兌換服務
    看更多
品嘗第一道異域料理錨點

品嘗第一道異域料理

桃園也能吃到道地的雲南、滇緬美食!

在中壢龍岡一帶的市集,早期為 1950 年代從泰、緬、滇金三角撤退的軍民居住地,隨著忠貞部隊撤退來此落地生根的人們,把獨特的滇緬飲食生活文化,一同飄洋過海帶到臺灣,用在來米製作的米干、帶有濃濃奶香的乳扇(其滋味略像乳酪)、酸辣可口的雲南大薄片、爽口的涼拌木瓜絲等在地滇緬泰料理,更是成為當地美食的一大特色!

  • 異域Mortar&Pestle

    異域Mortar&Pestle

    異域Mortar&Pestle是龍岡地區少數有規模的雲南餐館,其中精選六道雲南美食的簸箕飯(手抓飯)為最具特色的料理,想要體驗最原始的民族飲食文化,不妨點一道分量十足的簸箕飯,約幾位親朋好友一起享受吧!

    11:00–22:00

    +886-3-4663888

    桃園市中壢區龍德路27號

  • 唐記米干

    唐記米干

    位在忠貞市場附近的唐記米干,是龍岡地區知名老店,除了可吃到手工米干之外,還有米線、乳扇等料理可選擇,豐富的小菜、涼拌、熱炒料理應有盡有,讓人能夠一次嘗遍所有滇緬美食!

    07:00-21:30

    +886-3-4561274

    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4號

  • 阿美米干

    阿美米干

    阿美米干不只賣異域小吃,還乘載著孤軍的故事與中國少數民族的文化,走進店內彷彿進入小型博物館,牆上可見創辦人當年在滇緬邊境打仗時的文物,吃米干的同時,也能了解龍岡的在地故事。

    06:00-21:00

    +886-3-4567399

    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142號

  • 國旗屋米干

    國旗屋米干

    屋內屋外都掛滿臺灣國旗的國旗屋,是當地著名的餐飲店,小小的國旗屋帶有濃濃的眷村味,依然保留道地口味的米干、大薄片與豌豆粉,是在地饕客必拜訪的老店之一!

    平日05:00-14:30,週四休息;週六日05:00-19:00

    +886-3-4666879

    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1號對面

更多精選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