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外籍旅客須知

桃園概述
桃園概述

境外旅客來台第一個踏入的城市-桃園,位於台灣的西北部,北鄰大台北,南接新竹縣。桃園國際機場位於桃園市大園區,為全台灣最主要的聯外機場。境內小烏來、大溪老街、慈湖為熱門觀光景點。

桃園在台灣的地理位置
桃園在台灣的地理位置
入出境資訊
入出境資訊

中華民國的簽證依申請人的入境目的及身分分為四類:

  • 1. 停留簽證(VISITOR VISA):係屬短期簽證,在臺停留期間在180天以內;
  • 2. 居留簽證(RESIDENT VISA):係屬於長期簽證,在臺停留期間為180天以上;
  • 3. 外交簽證(DIPLOMATIC VISA);
  • 4. 禮遇簽證(COURTESY VISA)。

入境限期(簽證上VALID UNTIL或ENTER BEFORE欄):係指簽證持有人使用該簽證之期限,例如VALID UNTIL (或ENTER BEFORE) APRIL 8, 1999即1999年4月8日後該簽證即失效,不得繼續使用。

停留期限(DURATION OF STAY):指簽證持有人使用該簽證後,自入境之翌日(次日)零時起算,可在臺停留之期限。

停留期一般有14天,30天,60天,90天等種類。持停留期限60天未加註限制之簽證者倘須延長在臺停留期限,須於停留期限屆滿前,檢具有關文件向停留地之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延期。

居留簽證不加停留期限:應於入境次日起15日內或在臺申獲改發居留簽證簽發日起15日內,向居留地所屬之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(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)及重入國許可(RE-ENTRY PERMIT) ,居留期限則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。

入境次數(ENTRIES):分為單次(SINGLE)及多次(MULTIPLE)兩種。

簽證號碼(VISA NUMBER):旅客於入境應於E/D卡填寫本欄號碼。

註記:係指簽證申請人申請來臺事由或身分之代碼,持證人應從事與許可目的相符之活動。(簽證註記欄代碼表)

部份國家人民來臺可免簽證,詳細資料請查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外國人免簽證暨落地簽證規定。

桃園國際機場
桃園國際機場

機場轉乘資訊

桃園國際機場的交通運輸網絡極具效率,四通八達,旅客往返機場十分方便。抵台及離台旅客可選乘多種交通工具來往機場,既有直達各城市高速鐵路,也提供往來各地區的客運巴士。

桃園機場轉乘資訊

機場轉乘
機場轉乘
氣候
氣候

桃園的天氣大致全年溫暖,四季中以春冬的變化較大,夏秋變化較小。歡迎來桃園欣賞季節更迭變化的不同風景,這是居住在此的各種樂趣之一。有著最適合旅遊的天氣,年平均溫度約為22度,平均最低溫不過12-17度(54- 63℉)春天和秋天展現極致的美麗,但是在夏天和冬天也仍然有獨特的魅力,因此桃園是隨時都適合造訪的都市。

氣候受到東北季風與西南季風影響最大。東北季風始於十月下旬,至翌年三月,風力強,氣溫低。西南季風始於五月至九月,風力較弱,天氣較晴朗,但午後多雷陣雨,尤其七月至九月常有颱風。年雨量在1,500至2,000毫米(山區2,000至4,000毫米),以夏季較多,冬季較少,但降雨日數反以冬季為多。夏季溫度平均27度,冬季平均約13度,全年平均溼度為89度左右。

桃園市未來一周天氣預報

桃園的天氣全年溫暖
桃園的天氣全年溫暖
實用資訊
實用資訊

不用出航廈,落地就搞定

不能上網,讓你陷入抓狂?桃園國際機場貼心設置五大電信業者櫃台與WiFi分享器租借站,多樣化的資費方案,不論你是3日小旅行,還是30日Long stay,都能以最划算的價格,即時享受無線漫遊,從此出國滑臉書、玩IG,不怕網路鬧脾氣!

桃園國際機場手機電信諮詢

桃園國際機場設置分享器租借站
桃園國際機場設置分享器租借站

零預算上網,省荷包靠這招

如果想壓低旅遊開銷,使用i-Taiwan是不錯之選!只要到i-Taiwan官網查詢熱點,無論本國民眾或境外旅客均免經註冊,即可在全臺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(如圖示)的逾1萬個熱點進行免費無線上網服務。讓你各大景點資訊、交通節點,一支手機就能輕鬆掌握!

 

使用i-Taiwan可免費使用桃園的WiFi熱點
使用i-Taiwan可免費使用桃園的WiFi熱點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