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教堂-北橫原鄉主題圖

北橫原鄉

走進山林、拜訪部落,桃園 最美的山林縱軸 - 台七線

台七線-又名北橫公路,西起於桃園市大溪區,東迄於宜蘭縣大同鄉。沿途的自然風光保存完整,神木、步道、登山、溯溪,有各種多元的遊玩方式。還能加碼深度體驗泰雅文化,各色原民美食和部落工藝,一定能讓您的旅程更加精采!

拉拉山避暑去

桃園北橫是台灣三條橫貫公路中保存最完整的一條

沿途擁有許多美景,包括大溪老街、慈湖、後慈湖、角板山、兩蔣文化園區、復興吊橋、石門水庫、小烏來天空步道及拉拉山等。神木、步道、賞蝶、登山、部落體驗和採果等多元的觀光體驗,絕對是您夏日避暑出遊的最佳選擇。

原鄉部落體驗遊

深度體驗泰雅文化更是一定要的,原民美食、部落工藝,讓旅行更精彩!

復興區是桃園市內唯一的原住民區域。市府也特別規劃【原鄉部落巡禮】活動,包括:泰雅合流部落快樂之旅、泰雅溪口部落文化體驗之旅、泰雅高義蘭部落田園之旅、泰雅庫志部落親水之旅、泰雅嘎色鬧部落有機之旅、泰雅頭角部落歌舞之旅,結合部落風味美食及體驗活動,還有熱情的部落導覽人員解說當地人文歷史與傳統建築,帶領遊客參與部落生活體驗,讓您更瞭解泰雅族原住民的文化與生活。

感受北橫旅遊節

每年的北橫旅遊節,吸引大批旅人前來避暑

徜徉在草地上欣賞音樂饗宴外,還可體驗早期原住民的古道,一探早期先民引水、取水的歷史痕跡。全新完工的拉拉山巴陵古道、小烏來水圳古道跟慈湖天鵝湖步道,也可享受不同以往的北橫風光。此外,還有香甜多汁、入口即融,素有「山嵐的珍珠」美名的拉拉山水蜜桃,更是旅客的最愛。

 

推薦景點

更多戶外活動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