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

桃園觀光導覽網

定位點

大溪總統鎮

十大觀光小城

素有「總統鎮」之稱的桃園大溪,命名與三位總統有關,包括兩位長眠在此的蔣中正、蔣經國,還有卸任後定居大溪的李登輝前總統,大溪,可說是總統們最愛的第二故鄉。2011年出版的米其林旅遊指南將其評鑑為2顆星推薦景點, 2012年也入選交通部觀光局全台十大觀光小城,「大溪總統鎮」名氣扶搖直上。

大溪總統鎮

大溪總統鎮

百年風華大溪街

大溪歷經清朝、日本殖民地與西方文化的影響,老城區內仍可見不同文化遺跡與百年古早味,如大溪公會堂、武德殿、李騰芳古宅、石板古道、中正公園等景點。好山好水的大溪,更是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故居。而產業文化也加入現代創意,轉型成觀光工廠,百年木器工藝及刀王打鐵舖傳承至今,使大溪古鎮成為一個古今交融的風華小鎮。

旅行桃園怎能錯過總統欽點的好風景?榮獲米其林評鑑2星的小城有什麼魅力?慢城悠悠人文味,歲月洗練下的美好,等你來一探究竟。

懷古思今蔣蔣好

蔣中正總統曾在第一次下野後來到大溪,眼見美景彷若他的故鄉奉化,因此便親自督工,興建了洞口賓館(奉厝後改為慈湖陵寢)。為了紀念慈母王太夫人,更將埤尾更名為慈湖,並在角板山及大溪興建了兩處行館,而這是他在眾多行館中最喜歡的一處。大溪總統鎮不僅有結合歷史人文、生態與創意的兩蔣文化園區,還有神秘的後慈湖、幽靜的角板山行館、古色古香的武德殿,這些都是各地旅人前來朝聖的必遊之地。大溪古鎮成為一個古今交融的風華小鎮。

 

推薦景點

Top